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意志力量【3】

——今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丁 钊 张少锋

2017年07月14日15: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意志力量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联系实际改造学风,着力在进入实践、进入工作上见成效

  学风连着思想、反映党风,决定学习成效。各部队扎实开展“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学风整顿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改起,坚持学思用、知信行相统一,以好的学风作风促进学习贯彻深化。

  改造头脑塑造思想灵魂。各级把学理论与德的塑造、党性锻炼统一起来,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纯思想。注重把理论学习与过好组织生活、思想武装与思想改造结合起来,经常进行“党性体检”,开展思想交锋,在灵魂洗礼中回归本真、厚植底色。普遍组织观看《浴火强军》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十二个重大是非”讨论辨析,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检视反思、内省自修中铸魂正形。各级持续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以“两个清理”为重要抓手,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重犁深耕正风肃纪、纠治积弊,部队政治生态更加纯洁清朗。

  对接工作引领建设发展。只有用理论之“矢”射实践之“的”,学习贯彻才能取得实效。普遍坚持把习主席部署的任务作为紧抓要务、指出的问题作为攻关课题、明确的原则作为工作准则,靠具体求深入,抓落地见实效。各级突出改革这条工作主线,按照学习讲话、统一思想、落实改革的思路,认真组织学习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学习军委推进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举措的落地落实,相关部队院校调整分流服从安排,转隶搬迁打起背包就走,在改革大考面前交出合格答卷。各部队自觉把演训场练兵场作为学讲话用讲话的实践课堂和实际检验,认真筹备组织军事训练演习等,推动学习力向战斗力转化。北部战区着眼有效履行主战职责,着力提高用政治眼光看待打仗、从实际出发谋划打仗、按新的理念指导打仗的能力。各级按照军委部署的24个重点课题,结合实际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习主席领导后勤建设发展思想与实践”理论研讨。军委科技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科技兴军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谋划推动国防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

  以上率下立起作风形象。领导干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本身就是最好的学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实际的政治训练,深入查摆问题不足,着力提高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军委纪委开展严守“六项纪律”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引导纪检干部对照“打铁还需自身硬”标准,努力做正人先正己的典范。军委政法委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要求具体化,着力强化机关党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西部战区党委常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讲党课,带头研讨发言,带头到直属部队学习联系点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坚持用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自己,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自身模范行动感召部属、带动部队。

  真理之光辉映强军之路。用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焕发出万众一心、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全军和武警部队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实践,以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