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盘点: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关键词

2017年07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今天是我们党诞辰96周年。回首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展望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亿万中国人民无不倍受振奋、倍觉自豪、倍感光荣。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盘点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关键词,以点带面,勾勒出一副瑰丽愿景。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定能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答卷。

2017年社论《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关键词】奋斗精神

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顺顺当当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从发展进程看中国,治理水平需要不断提高,经济增长需要提质增效,生态环境需要修复改善,公平正义需要在更高层次实现,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从文明进程看世界,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对全球治理的严峻挑战,也是对中国的全新考验。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党的时代使命光荣艰巨,党员的历史责任义不容辞。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离不开奋发有为的激情

中国走到今天,多少未知领域等着我们去闯去试去探索,多少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落实落实再落实。民族复兴的词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才能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面前无所畏惧,才能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需要激发精神信仰的力量

党96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人生的战场上,事业的奋斗中,各种诱惑面前,我们最可依靠的力量不是别的,而是牢不可夺的精神信念。【详细】

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