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盘点: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关键词【2】

2017年07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社论《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关键词】生机活力

激发走向百年政党的力量,推进民族复兴的征程,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引领经济新常态、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活力,哪一项都不是“愉快的郊游”。越是这样,就越要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永葆人民政党的生机活力,激发走向未来的巨大力量。

坚守信仰不忘初心 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激发灵魂深处的伟力,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我们党才能具备强大的真理力量与道义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更大功勋。

植根人民团结奋斗 筑牢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今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然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然是历久弥新的永恒课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庄严承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我们党才能坚如磐石。

从严治党强党兴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管党治党向广大党员拓展,就是要坚定广大党员的信仰和信念,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