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盘点: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七一社论”关键词【5】

2017年07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3年社论《永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关键词】人民群众

把握了党、国家、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就能更深懂得,无论时代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党都永远不能改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都要始终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都要反复告诫“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面对“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国梦、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群众路线依然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依然是决定未来的强大力量。

与人民同呼吸,才能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

“多想想困难群众,多想想贫困地区,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叮嘱和躬行,深刻地向全党同志揭示,人民是我们党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从而更好地造福于民,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就能牢不可破。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及时行乐的享乐主义、挥霍无度的奢靡之风,只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隔开,使我们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与人民共命运,才能自觉地与人民同甘共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造福人民为目的,人民才能和党同心同德;以实现人民利益为准则,人民才会和党共同奋斗。身处这个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面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我们的党员干部,迫切需要筑牢“命运共同体”意识,迫切需要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迫切需要以自己的实干作出表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全党同志在思想和行动中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让亿万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充满活力。【详细】

上一页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