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家义在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摘登【2】

2017年06月15日10:52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生态山东建设步伐加快

刘家义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省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生态山东建设步伐加快。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建设取得新进展,文化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艺精品创作喜获丰收,“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品牌更加响亮。

生态补偿制度和城际联防联控制度初步建立,主要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逐步下降,水环境质量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强化,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回顾五年发展历程的深刻体会

刘家义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山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反映群众诉求,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取得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这些体会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一定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

今后五年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

刘家义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绘就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愿景。

刘家义同志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突出转型、生态、民生三个重点,搞好区域、城乡、陆海三个统筹,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