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隆重推出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2016年06月27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7日电 (杨丽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隆重推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多语种多媒体专题(cpc.people.com.cn/GB/404684/index.html),同亿万网友共庆党的生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以“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为主旨,通过“征途·党建新成就”“开拓·时代弄潮儿”“世界·朋友遍天下”“党史·温故而知新”等主题栏目,“视频·学习新风潮”“互动·我也在这里”“推荐·千万别错过”等互动栏目,用客观翔实的信息、鲜活生动的人物、全方位立体化的形式,大气磅礴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和光辉岁月。

专题中设置了“中央精神”“各地活动”“民族脊梁”“观点评论”等20多个新闻栏目,及时报道中央及各地的庆祝活动,并集中收录了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发布的重要理论评论文章,深度阐释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丰功伟绩,以及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年代创造的经验和成就。

专题充分发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在党史党建领域的权威优势,除 “党史百科”“经典著作”等传统栏目,还为网友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提供了多种选择:毛泽东等6位领袖人物的“网上纪念馆”使网友可以身临其境感受领袖的伟大功绩和人格魅力;“图说党史”“听读党章”“口述党史”等栏目更是采取多样的表达方式生动鲜活地传播党史掌故、革命传统。

“世界·朋友遍天下”系列主题原创报道,则重点突出资源优势,邀请国内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国内外政党代表、华人华侨、海外媒体和学者等,讲述与中国共产党友好交往的故事,从历史亲历者、外国友人、专家学者等不同视角,回望我们党95年来的不懈奋斗。

“视频·学习新风潮”开设了“中国航向——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微党课”及“两学一做系列微党课”视频专题页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运用多维视角、多端载体的视频互动节目形式,从党史的角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成就;从理论的角度总结建党95年来党的理论创新和探索;从党建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

专题中的互动栏目精彩纷呈,多端共“振”。“辉煌九十五载——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两学一做——网上学习竞赛活动”自推出以来引得网友广泛参与学习。“接力传党旗”活动更是掀起了“红心向党”的接力热潮,推出一周后参与人次已达460万并在持续增加中。“互动·我也在这里”将邀请1千多家全国党建云平台共贺建党95周年、吸引亿万网友“对党说句心里话”。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页面的呈现方式前沿大气,充分考虑到新媒体环境的传播需求,PC端、Pad端、手机端三端共秀,并加诸图解、音频、视频、留言、H5互动等多种元素调动了网友的参与热情。

除中文版本外,专题还同步推出了蒙文、藏文、朝鲜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等少数民族文版本以及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韩文、德文、葡萄牙文等外文语种,共14种语言版本,满足不同地区网友的阅读需要。

相关新闻


中宣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全面小康新进军——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

俄知名汉学家:当代中国变化影响翻天覆地

日中协会理事长:共产党推陈出新为中国作出巨大贡献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赞叹中国发展速度:30多年恍如隔世

欧洲左翼党副主席莫拉: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值得世界钦佩

(责编:杨丽娜、李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