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外学者考察杭州基层政党治理 阿里巴巴也有党组织

2015年09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9月11日,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与会专家学者在杭州参加政党治理与地方发展沙龙。(崔小粟 摄)

考察五四村。(崔小粟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杭州9月12日电 (崔小粟)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中央纪委合作局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德清县考察,来自德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对话当地官员,了解基层地方治理等相关情况。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建设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通过政党治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马光明这样描述浙江省的政党治理与地方经济发展关系。浙江省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现有人口5400万,2014年经济总量达到四万亿人民币,成为全国第四个过4万亿大关的省份。

马光明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主要任务是把发展做为第一要务,政党建设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总的思路,就是把党建的资源变成发展的资源,把党建的优势转变为发展的优势,把党建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成果。”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费立民提出,近些年,浙江省依靠地区经济迅猛发展,很多村里拥有充裕的集体资金,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上亿元。如何对这些集体财产进行监管?如何对村干部用权进行监督?马光明表示,由于村里设立监督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村民自己选举产生,监督委员会负责对村里的公共资产资源使用进行监督。监督范围包括对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进行监督,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