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外学者考察杭州基层政党治理 阿里巴巴也有党组织【2】

2015年09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观创业基地。(崔小粟 摄) 

监督委员会受谁的监督?马光明表示,如果村务监督委员会出现问题,上一级乡镇纪委及行政监察可以帮助监督委员会协调、解决问题。

谈及腐败问题,西班牙前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格拉特提出这样的观点,在一个地区的发展过程中,国家或者政府参与越多,产生的贪腐机会就越多。他提出,在私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是否贪腐机会较少?马光明表示,浙江市场经济发达,而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尽管不能说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政府官员贪腐的机会确实较少”。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则表示,浙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产生中国大量优秀企业,作为党的组织,是否有在优秀的企业家中发展党员?

马光明笑称,绝大部分民营企业里都设有党组织,比如著名的企业“阿里巴巴”也设有党组织,“当然其党组织也是服务于企业发展”。

会议人员随后还参观考察了德清县林业博物馆,武康镇五四村村委、创业基地等,随后与当地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