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军实践砺就强将强兵

解祖 李兵正

2015年08月03日09: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军实践砺就强将强兵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习主席审时度势、擘画未来,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在军委总部、在基层连队,在一次次会议上、在一场场座谈中,习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总方略,开启了强军兴军的新征程,给铸魂育人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

  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响应习主席号令,迅速掀起学习践行强军目标热潮。“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深入人心,强军战歌广为传唱,强军画卷壮丽铺展,座座军营涌动着献身强军使命的滚滚热流,万千将士踏着强军兴军的激昂战鼓磨砺成长。

  两年多来, 全军和武警部队2.5万人被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6.12万人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13.8万人次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120余万人戴上优秀士兵奖章。

  金灿灿的奖章、响当当的荣誉,映射着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梦想,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崭新风貌和时代风采。

  一批批拔地参天、成梁作栋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绿色方阵在强军兴军征途中勇猛精进、阔步前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