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暖男习大大

2014年12月22日17:13   来源:中国网

国内篇

据公开报道统计,自2012年11月15日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两年间已在全国16个省区市,用近60天时间展开考察调研。

从“冒雨打伞挽裤腿”到“雾霾天与百姓同呼吸”……习大大的执政理念饱含着浓浓暖意。

纵观习大大的执政思路,具有鲜明的特征,反腐肃贪“快、准、狠”,亲民爱民“真、暖、切”。

如今,在国人心中,习大大既是国家主席,也是国民暖男。

顶风踏雪慰问官兵

2014年1月26日,内蒙古阿尔山。

习近平专程来到位于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

看到战士们睫毛上都结了冰,习近平关切地询问每天巡逻多长时间、多少公里?习近平说,你们爬冰卧雪,为祖国巡逻放哨,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同呼吸,共命运

2014年2月25日,北京。

雾霾尚未散去,总书记已经走来。习近平来到南锣鼓巷雨儿胡同视察,还先后走进两个四合院探访住户。

“做饭烧什么?”“取暖方便不方便?”“胡同里几个厕所?”在北京老城区长大的习近平说,这一片胡同我很熟悉,今天来看看老街坊,了解大家实际生活情况。

自付伙食费

2014年3月17日,河南兰考县。

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考察河南开封。他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看望85岁老人张景枝,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

临行前,他专门委托工作人员按照学院每天80元的用餐标准,交了两天共160元的伙食费。

不辞长作新疆人

2014年4月28日,新疆疏附县。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在疏附县,他来到村民家中听民声,走进学校问“双语”。

习近平愉快地回忆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知识青年投身兵团的美好故事:“苏东坡诗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新疆有烤馕、抓饭、羊肉串、哈密瓜、葡萄等等,咱们有充足的理由说‘不辞长作新疆人’”。

今年的馍能吃上了

2014年5月9日,河南尉氏县。

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他表示,我们这些人都是农民出身,对农村、农业、农民有天然感情。

在尉氏县张市镇,习近平走进一片高标准粮田,看麦穗灌浆,问农田建设。看到清一色的小麦长势喜人,他说:“用老乡的话说,今年的馍能吃上了。”

习爷爷说他还哭了鼻子

2014年5月30日,北京。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学校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习近平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四年级的尹海(音)记得很清楚,因为习爷爷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习爷爷说,他上小学的时候才6岁,当时学校分两批入少先队,他因为年龄稍小第一批没入上,还哭了鼻子。”

我也练过拳击

2014年8月15日,江苏南京。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开幕前夕,习近平来到青奥会运动员村,亲切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看望拳击队员时,习近平夸赞队员们勾拳打得好,并表示年轻时练过几下子拳击。在摔跤场地,他叮嘱运动员,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身体受伤。

我可以叫您习大大吗

2014年9月9日,北京。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

来自遵义的刘轶说:“总书记,我可以叫您习大大吗?”“YES。”听到总书记的回答,全场都笑了起来。教师陈燕说:“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和您合个影。”“这个可以满足。”习近平说。

吃红军饭,给基层官兵夹菜

2014年10月31日,福建古田。

85年前,正是在古田这块红色土地上,毛泽东主持召开著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

10月31日,习近平专程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出席在此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当天,习近平同基层会议代表共进午餐,吃“红军饭”。

秋天的菠菜就是“秋波”吧

2014年12月13日,江苏镇江。

12月13日至14日,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习近平到镇江考察调研。

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习近平走进村民洪家勇家的厨房,掀开锅盖,里面炖着土豆烧肉,他说“真香!”看到院里种着萝卜、白菜、菠菜,总书记幽默地说,秋天的菠菜就是“秋波”吧。

相关链接


暖男习大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