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习近平: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习近平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和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军队、武警等有关方面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震情监测,密切防范次生灾害。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确保安全过冬。

国务院印发《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总体规划》提出用三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实现户户安居、家家有业、乡乡提升、生态改善、设施改进、经济发展,为灾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民政部、财政部出台意见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

    意见提出,社会组织不得利用业务主管部门影响或者行政资源牟利,不得利用所掌握的会员信息、行业数据、捐赠人和受赠人信息等牟利。

经济热点:人民币离国际货币还有多远

    具体来说,就是要建立通畅的回流通道,使人民币资金能进出顺畅,还要建设发达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吸引人民币在境外流通。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