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太原启动

李小鹏与山西省城各界3000多干部群众参加健步走

楼阳生等11位省领导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活动

2014年11月24日08:1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并启动

11月23日上午10时,随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秀芬、布援强在太原长风商务区主会场鸣枪发令,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省长李小鹏出席主会场启动仪式,并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健步走活动。省领导楼阳生、胡苏平、高建民、吴政隆、王建明、周然、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李悦娥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体协、11市体育部门、优秀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及社会各界代表3000余人参加健步走。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质,培育“阳光生活”,加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广泛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山西大剧院“文化岛”平台,在胜利桥东、桥西,迎泽桥东、桥西,长风桥东汾河景区内设立5个分会场。上午10时,6个区域同时鸣枪启动健步走活动,省领导与省城群众一起参加活动。汾河公园内,省城群众自发开展的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操、可乐球等健身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活动主办方省体育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领导带头健步走这种形式,引导更多的人走出门、迈开腿、动起来,以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自今年12月开始至2015年12月结束,历时13个月。活动内容丰富,一是继续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地方传统特色的常规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如各类运动会、体育进社区、体育三下乡、体质监测服务、体育锻炼达标等活动;二是突出季节时令特点开展季节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如冬跑季、春舞季、夏泳季、秋赛季等,贴近群众生活、喜闻乐见;三是突出互动性、草根性、娱乐性的业余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如“谁是球王”选拔赛、职工篮球业余联赛、太原马拉松公开赛等,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更多群众从观赏赛事活动逐步走向积极参与。(记者 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