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日报: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

刘冬梅

2014年11月24日08: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

发展前行,因有旗帜的引领而不会偏航;团结奋进,因有牢固的基础而充满活力。这面旗帜,就是鲜红的党旗;这个基础,就是基层党建工作。前天,市委召开区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这是一次深化思想认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孙春兰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筑牢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得到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回答好这些命题,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像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那样抓基层党建,抓具体、抓深入,切实体现党建对中心工作的保障作用,以党建促进和服务经济发展。

基层党组织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温度计,基层党建抓好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更加密切。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其关键在于将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不断增强破解发展难题、服务基层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的本领。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历时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整治“四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们党改进作风、反对腐败更加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是巨大的精神财富,是勇往直前的动力,为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必须以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为立足点,创新活动方式、创新服务载体。方式创新与载体创新,体现于全面推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体现于深入推进机关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机关党组织到驻区社区党组织报到“双报到”工作,体现于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等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形成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引领与服务的生动局面。

基层党组织充满凝聚力,万家灯火就更加温馨;基层党员富于责任感,群众的心田就更加温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思想,抓常抓细抓长,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就能在强化服务中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使基层党建工作与群众的幸福生活水乳交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