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委书记一周动态:王君炕头与村民话民生

(2014.11.08-2014.11.14)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玉 姜萍萍

2014年11月15日07: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省委书记是地方最重要的领导干部,是地方党委的第一领导人,省委书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整合书记们一周重要活动及精彩语录,敬请关注。

教育实践活动延续 多地书记下基层调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到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在过去的一周里,多地省委书记下到基层实地调研,察民情问民需,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续。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再次来到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四子王旗,深入草原腹地调研工作,走村入户了解民生民情。他坐在炕上与村民拉起了家常,听说今年村里变化非常大,村民过上了像城里那样的文明生活,王君非常高兴。他强调,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我们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没有政策要制定政策,没有条件要创造条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千方百计地满足群众需求。

11月1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昌都地区调研。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陈全国说,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满腔热忱地联系群众、学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路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实际工作中去。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时隔一年半再次回到驻村联系点,与村民愉快地回忆去年驻村调研时的情景。罗志军叮嘱镇村干部,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以优良的作风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开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相继召开 中央精神在地方生根发芽

四中全会10月2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近日,吉林、安徽、海南、四川、云南等省相继召开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为更好地理解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打下坚实基础,使中央精神在各地生根发芽。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13日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全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的领会和理解,牢牢把握精髓要义,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吉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10日在成都举行的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地方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反腐败“笼子”越扎越紧

本周热点除了地方“一把手”基层调研与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相继召开外,研究讨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根据本省情况整改落实也在多省有序推进。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11日在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错误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处理。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查办案件,不夹杂个人感情,不搞“运动式”反腐,办成不留隐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针对本省自身问题,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10日主持会议强调,要区分情况、分类处置。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既要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事情、具体人头,坚决整改落实,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又要注意区分不同情况,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确保整改事项都有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和结果。

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时,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强调,要按照决策部署,坚持有黑必打、有恶必除,扎实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并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保护伞”,有腐必反、有案必查,通过打黑除恶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

可以看出,各地反腐败“笼子”正越扎越紧,“鼓点”越敲越密集。

更多书记活动报道请点击:地方党委领导人报道集

各省区市党委书记话语摘编


王君:问政于民方知得失 问需于民方知冷暖

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需要去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没有政策要制定政策,没有条件要创造条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千方百计地满足群众需求。【详细】

陈全国: 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是最好的老师

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满腔热忱地联系群众、学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路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实际工作中去。【详细】

罗志军: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以优良作风融入基层服务群众

一年来村集体收入和老百姓的人均收入都增加了不少,村里的基础设施也大为改观,这是党的好政策和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大家继续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以优良的作风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开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详细】

王东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 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的重点工作是,要组织好全省各地各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全会的基本精神和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详细】

王宪魁:不夹杂个人感情 不搞“运动式”反腐

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论是沉积多少年的案子,查清楚了就要严肃处置。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查办案件,不夹杂个人感情,不搞“运动式”反腐,办成不留隐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详细】

李鸿忠:在法治框架内规范改革 用法治保障改革持续向前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能不能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现在已进入年底倒计时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抓紧抓实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种矛盾和问题错综复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在法治的框架内规范改革,用法治保障改革持续向前。【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