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和谐富裕新昌都建设

2014年11月13日13:3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和谐富裕新昌都建设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都地区亲切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就基层发展稳定工作进行调研。这是陈全国在昌都镇调研时亲切地抱起当地群众的孩子,嘘寒问暖。记者 姚海全 摄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都地区亲切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就基层发展稳定工作进行调研。这是陈全国在昌都县卡诺镇川藏联网工程澜沧江变电站调研。记者 姚海全 摄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昌都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紧紧抓住撤地设市的好机遇,加快推进和谐富裕新昌都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一同调研。

500KV澜沧江变电站作为川藏联网的枢纽变电站,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昌都电网与四川电网联网,彻底结束昌都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陈全国来到这里,亲切看望参建人员,详细了解建设调试情况。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川藏联网工程总指挥喻新强介绍说,自川藏联网工程开工以来,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科学组织施工,实现了“零死亡”、 “零纠纷”、“零上访”,目前该变电站即将完成全面调试、投入运行。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川藏联网工程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川藏联网工程是继青藏联网工程之后,又一项穿越高寒、高海拔地区的重大输变电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俞正声主席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国家电网公司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以赴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架设了又一条给西藏各族人民送来光明和温暖的“电力天路”。希望各有关方面再接再励,精心搞好调试,做好运营维护,确保电网早日联网、安全可靠运行,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昌都最大的格鲁派寺庙强巴林寺桑烟缭绕、法号齐鸣。宗洛·向巴克珠活佛带领僧众列队欢迎陈全国一行的到来。陈全国与僧人们互献哈达,互致祝福。

他边走边看,与寺庙僧人和驻寺干部亲切交谈。僧人们说,去年以来,在落实自治区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基础上,当地党委、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帮助寺庙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现在寺庙内外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陈全国指出,爱国爱教僧尼和信教群众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理应享受到发展稳定的成果。希望大家以帕巴拉·格列朗杰副主席和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永远作和谐模范寺庙、爱国守法先进僧人。

看到陈全国书记,几百名朝佛群众纷纷围拢过来,争着与陈全国拉手问好,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陈全国面带微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扎西德勒!扎西德勒!”在一声声祝福中,陈全国与大家依依惜别。

昌都镇旧城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陈全国站在强巴林寺转经路观景台,俯瞰全城,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群众利益,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努力建设美丽昌都、宜居昌都。

在昌都县如意乡达若拉村,陈全国与村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村委会主任罗布次仁介绍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全村集体经济逐年壮大,村民收入不断增加。陈全国鼓励他们说,希望乡亲们珍惜和谐稳定的好局面,用好惠民富民的好政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亲们欢迎不欢迎你们?生活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厨房,陈全国一边细心察看工作队的办公、生活条件,一边关切地询问。工作队员回答说,我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大家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乡亲们都舍不得我们走。陈全国说,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满腔热忱地联系群众、学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路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实际工作中去。

在新农村示范项目的帮助下,老党员次仁扎西和全村人都搬进了宽敞漂亮的藏式新居。陈全国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祝贺乔迁之喜。听次仁扎西说,他已经入党51年了。陈全国感谢他多年来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勉励他发挥余热,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在参观昌都地区严打整治成果展时,陈全国指出,要一手抓争取人心,办好利民惠民实事,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一手抓依法打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严厉打击非法组织和重点人员,努力建设法治昌都、平安昌都。

调研期间,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以改革精神、法治思维,进一步把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全力推动昌都工作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