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柳梧新区:西藏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排头兵

2014年10月24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

人民网拉萨10月23日电 (娘吉合加)“两路”青藏线媒体采访团近日抵达拉萨。23日,媒体采访团实地采访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新区位于拉萨河南岸,与拉萨老城区仅一河相望,向北通过柳梧大桥,直接进入城市中心,并通过拉贡公路到达贡嘎机场;向东可与川藏公路连接,到达林芝、昌都等藏东地区。

柳梧新区是“东延西扩南跨,一城两岸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城市定位和和发展目标是:拉萨市城市副中心,形成以“客运枢纽、现代服务、旅游集散、总部经济、特色居住”为主的西藏现代化城市典型示范区。新区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

新区成立以来,仅火车站所在的北组团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80多个亿,建设项目225个。奇正藏药、西藏银行等企业相继落户新区。几个新建小区建成,使当地群众妥善安置,群众的就业门路也在不断的拓展中。今年柳梧新区计划完成生产总值:12.58亿元,财政收入达7.4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1.43亿元。

拉萨之窗

近年来,拉萨市柳梧新区陆续建成的重点项目有: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该中心是北京市援建西藏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由“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和牦牛博物馆)构成。其中牦牛博物馆是一个具有重要文化创意工程和藏文化重要保护的标志性文化设施,用于牦牛制品、文物的展出和储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