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媒体青藏行:探访西藏冰川矿泉水水厂

2014年10月23日09: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灌装后的西藏冰川矿泉水

人民网当雄10月20日电 (娘吉合加)近日,2014年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线报道队到达西藏当雄县,并对位于西藏当雄县境内的西藏冰川矿泉水水厂进行实地采访。该水厂以水源地海拔高度5100米作为品牌名称,称之为“5100冰川矿泉水”,是全球海拔最高、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的单体矿泉水生产工厂,也是拉萨市当雄县最大的企业。

“5100冰川矿泉水”是我国矿泉水中最珍贵的品种之一,属纯天然、复合型优质饮用矿泉水,锂、锶、偏硅酸三项指标均达到并优于国家饮用水天然矿泉水标准。水源地在世界上公认的无污染区的青藏高原,是净土中的净土,海拔5100米以上,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23度左右,泉水纯净透明、无色、无味、无沉淀,是理想的绿色饮料。目前,该公司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一体化生产线进行西藏高原矿泉水纯天然无污染化的灌装。

西藏冰川矿泉水生产厂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公司的发展,使其水厂所在地区的就业、收入、教育、交通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和收益。

随着水厂到当雄县城公路的开通,周边农牧区的出行条件大大改善,厂区周围开了许多餐馆、旅店及汽车修理铺,当地产业结构随之调整。在公司带动下,多渠道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水厂投产前,西藏当地牧民年收入只有1000多元,投产后,加入水厂的员工平均月工资超过3000元,加上奖金和补助,年均现金收入可达四五万元。为帮助更多的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公司将产品从生产基地到那曲物流中心、拉萨火车西站的短途运输业务全部交给当地村民共同打造的5100运输队。运输队共有大小车辆40辆,平均每辆车的年纯收入为10万元左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