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竞聘上岗,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李进

2014年10月22日16: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竞聘上岗,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结合兵团实际,不断加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引入竞争机制,着力推进竞聘上岗工作。

  4月11日,兵团党委党校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上岗答辩及民主测评工作,在兵团党委党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兵团党委党校校委成员、外请专家和校职改领导小组的11名专家组成评委团,25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竞聘14个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进行了精彩答辩。党校全体专业技术人员旁听答辩并参加了民主测评。

  兵团党委党校坐落于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离乌鲁木齐市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随着兵团党委党校事业的不断发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后,岗少人多的现象十分普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扎堆等岗待聘,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受到了不小冲击,影响了党校的发展壮大,最令领导头疼的是,“用谁不用谁,领导摆不平”。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兵团党委党校决定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上岗工作,拿出全部14个专业技术高级空岗进行竞聘。

  如今,兵团党委党校这一轮的竞聘上岗工作已经全面结束,成功竞聘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已经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落选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加倍努力,强素质、提能力,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人才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在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通过重点岗位公开竞聘吸引、留住优秀人才;结合竞聘上岗工作机制,把真正有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出来,把岗位留给德才兼备、自愿干事的优秀人才,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提供正确的导向,激发了专业技术人员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争创佳绩的热情和谋事干事的工作活力。

  兵团党委党校和兵团医院大力推行竞聘上岗工作,是兵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事业单位已经按照要求,普遍推行竞聘上岗,受到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好评。以聘用合同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人事管理三项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普遍推行,实现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的转变,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

  7月1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围绕兵团事业单位在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竞聘上岗、合同管理、考核和培训等人事管理的关键环节,及时清理兵团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不符合《条例》精神的相关文件,以《条例》为核心,结合推进兵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事业单位在岗位设置、公开招聘、竞聘上岗、合同管理等工作中做到公正透明,确保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向更高水平迈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