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安钢:一个人的眼泪

2014年10月22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幸福的笑容

人物小传:男,陕西长安人,2001年7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武警交通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中校警衔。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干部、基层优秀带兵干部。所带中队多年被评为先进,2013年一大队被评为交通一总队基层建设先进大队。

“看来枭枭这次真的生气了。”

“枭枭,猜爸爸给你买什么了?”不管韩安钢支什么招,4岁的儿子总是只远远地看着他。

如果没有那次抢通,也许就能早些回家;如果那天打电话了,枭枭也许就不会生气;如果买了他最喜欢的漫画书,也许能弥补一些他的失望。太多的如果如果了。2011年4月18日,儿子韩睿轩(小名:枭枭)4岁生日。而韩安钢却4月21号才休假回来。

曾3次答应和儿子一起过生日,却3次食言。

“人家都有爸爸买蛋糕,就我没有。”枭枭坐在地上伤心地大哭起来:“你一点都不疼我,好多同学都说我是妈妈捡回来的,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我气不过,跟同学们打架,还被老师罚站了1节课,呜-呜-呜……”

韩安钢看着儿子的满脸委屈,内心早已泪奔如洪,此时此刻,他真想把儿子紧紧地抱在怀里,但,他还是少了那份勇气。因为他知道,作为男人,作为父亲,作为家里的主心骨,纵然万般难过,也不能让眼泪滴在妻子,尤其是滴在儿子跟前。

他,只能一个人偷偷的难过。“丽丽,你去看看枭枭,我去买个蛋糕回来。”韩安钢轻轻的拍了拍妻子的肩膀,向门外走去。那一次,从不抽烟的韩安钢,独自一人坐在僻静处,整整吸了1包香烟,再坚强、再强作镇定,也无法阻挡那滚烫的眼泪。

一个人的眼泪永远是那么痛苦,他不知道掉眼泪有何意义。真的很伤心,可又有谁知道呢?真的好无奈,可又有谁替他想过呢?真的很痛苦,可又有谁替他分担过呢?对别人而言,独自泪流的偶尔回忆,也许是一种幸福。而韩安钢,却更多的是心酸。

“老韩,能请假回来几天吗?”2008年8月9日,妻子王丽丽打来电话:“儿子最近老是咳嗽,夜里又哭又闹,我已经连续10多天没睡好觉了,身体着实有些吃不消,回来几天好吗?老韩?老韩?……”

电话的那头,妻子不停地呼问着他;电话的这头,躺在波密县人民医院病床的韩安钢哽咽的说不出一句话来。昨天,领导还建议韩安钢让妻子上来照顾他几天;今天,妻子就传来了这一“雪上加霜”的消息。

8月7日11时许,时任九中队中队长的韩安钢,带领官兵在通麦大桥以西3公里处的临江悬崖便道抢通泥石流灾害。约14时20分,眼看就要恢复通车了,外侧路基突然垮塌,为保护战友撤退,自己不慎一脚踏空,滚下悬崖50多米,头部多处开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