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行记(11):墨脱公路的“守护者”(组图)

2014年10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墨脱公路波密县扎木镇起点处。

随着墨脱公路于2013年10月31日正式通车,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墨脱县正式摆脱“全国唯一不通公路县”的历史,世代墨脱人期盼的“快捷平安走出大山”终于圆梦。

林芝公路分局扎木机械化养护队,自2014年4月15日起负责G559线扎墨公路(即墨脱公里)全长117.227公里的管养保通工作,养护队以老西藏精神和“养路为业,道班为家;人在路上,路在心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奉献终身”的养路工人精神,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用简单重复的劳作为养护路段畅通无阻默默奉献,堪称墨脱公路的“守护者”。

养护队在4月份接管养护工作以来,墨脱公路4至7月份通车良好,无堵车现象。7月至10月份受雨季影响,累计塌方、泥石流148处,清理泥石流4万立方米、塌方6万立方米。(注:部分图片由盛杰提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