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行记(9)邦达兵站:海拔4390米上的“一抹绿”(组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世成

2014年10月20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邦达兵站的果菜园。

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境内的邦达兵站,海拔4390米,是川藏线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气候最恶劣的兵站。这里年平均气温零下15摄氏度,最低气温可达到零下35摄氏度,冰雪覆盖期长达7—8月,含氧量仅为内地的57%,在这里生活相当于常人在内地随身负重26公斤,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喻为“生命禁区”的雪域孤岛上,邦达兵站的官兵们却创造了种栽蔬菜、种树养花、养猪、养鸡、养鱼等一个个奇迹。

当记者走进邦达兵站大院时,满眼的绿色充斥着大院的每个角落,与院外灰秃秃的大山形成了鲜明对比,给人的感觉,这里好似江南风光,而非10月底的雪域高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