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行记(8)

走进我党在西藏创办的第一所小学:“老字号”的新理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世成

2014年10月18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年级2班在进行“天天德育10分钟”教育活动。

悬挂在楼道里的中华传统美德挂图。

悬挂在上下楼梯处的西藏新旧社会对比图片。

在学校教学楼里,记者看到,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图文介绍、西藏新旧社会的对比照片、西藏历史的沿袭故事,布满了楼道和上下楼梯处的墙面,来自二年级四班的班主任伍莉梅老师对记者说,“孩子们在课间休息和上下楼梯时,都会驻足看上一眼,这会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了解历史、认清真相、增强素养。”

“德育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目前,昌都地区实验小学每周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天天德育10分钟”这三个平台,对学生进行文明、安全、学习、卫生、生活五大方面行为规范的认知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国家提出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学校又专门就每一个词汇,通过小故事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宣讲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让孩子们从小就辨是非、知善恶、懂好坏。德育是民族地区教育的基础,只有基础打得牢,只有让德育成为全校师生的生活方式,才配得上我党在西藏创办的第一所现代小学这一‘老字号’,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才能为我国民族地区发展事业贡献一分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