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藏公路线上的香日德班禅行辕 

2014年10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香日德班禅行辕正门( 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都兰10月14日电 (娘吉合加)香日德班禅行辕位于都兰县香日德镇以西4公里上柴开村,为历代西藏政教领袖往返西藏与内地之间的驻锡地。目前,在香日德班禅行辕有十三位僧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自于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寺院由大经堂和寺院展览馆,僧舍等组成。

香日德班禅行辕大殿(娘吉合加 摄)

香日德班禅寺始建于1780年,由六世班禅罗桑华丹益希倡议所建。当时,寺院分为两部分,一处为宗教活动场所,藏语称“德钦颇章”,就是现在的寺院。另一处是专门接待过往宗教上层人员和有关使者的食宿站,藏语称“德钦拉让”位于现香日德政府所在地。香日德班禅寺不仅成为历世班禅往返内地时进行政教活动的主要场所,而且也成为由历代班禅主管的格鲁派寺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