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2014年08月27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2013年7月23日,习近平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时强调

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

越是发展中面临的矛盾比较突出,越是要时刻牢记目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决战决胜打好调整经济结构、化解产能过剩这场攻坚战。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道德建设,做实功而不务虚名,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工作,推动道德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强调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可以说,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

——2013年11月16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改革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落到实处。

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

——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指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