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

2014年08月27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正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现将习近平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摘编如下: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2012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6日

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7日)

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当前,我国就业工作面临总体就业压力大和结构性劳动力短缺、人才匮乏的突出矛盾。一些沿海地区还面临流动人口比重大、周期性劳动力短缺和劳动力过剩交替出现的问题。我国劳动人口众多,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如果就业问题处理不好,就会造成严重社会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着力在提高就业质量、提高劳动人口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口就业能力、改善创业环境上下功夫,建立全员培训制度,引导劳动力适应和促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强调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一项十分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落实收入分配制度、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作为重要任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2月28日)

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老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3月17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