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2】

2014年08月27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

——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2013年4月8日至10日

要加快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关键要抓住以下四点。一是要抓重点,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二是要抓实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做那些现实条件下可以做到的事情,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决不能开空头支票,也要防止把胃口吊得过高,否则就会失信于民。三是要抓持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长期任务来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四是要抓组织,各级干部要带领群众一起干,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而不能领导热群众不热,也不能群众热而领导不热。

——《在海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2013年4月10日)

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4月28日)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

——《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努力保障改善民生》

2013年5月14日、15日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的指示

(2013年5月),《人民日报》2013年6月1日

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通过制度安排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各方面权益。要在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安排,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让全体人民依法平等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

——在武汉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时的讲话

(2013年7月23日),《人民日报》2013年7月25日

要下决心采取措施,全力遏制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恶化趋势,让我国海洋生态环境有一个明显改观,让人民群众吃上绿色、安全、放心的海产品,享受到碧海蓝天、洁净沙滩。

——《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 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2013年7月30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