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谈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

2014年08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些年来,随着中国快速发展,国际上有些人担心中国会走“国强必霸”的路子,一些人提出了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有这样的看法和想法,大多数人是由于认知上的误读,当然也有少数人是出于一种根深蒂固的偏见。

——习近平在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

(2014年5月15日

应该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创新安全理念,搭建地区安全和合作新架构,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

——《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

(2014年5月21日)

“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将带动各国经济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增强各国经济内生动力和抗风险能力。

——《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中阿合作》

(2014年6月5日)

新形势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不是过时了,而是历久弥新;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意义不是淡化了,而是历久弥深;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作用不是削弱了,而是历久弥坚。

——《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建设合作共赢美好世界》

(2014年6月28日)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今天,中韩关系登上了更高起点,我们的眼界应该更加广阔,我们的目标也应该更加宏远。中韩都是亚洲重要国家,中韩两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

——《共创中韩合作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

(2014年7月4日)

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项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事业,没有现成经验和模式可以照搬,出现一些困难甚至波折不足为怪。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共同解决问题,而不能被问题牵着鼻子走。

——《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2014年7月9日)

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种使命和责任。让我们用积土成山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携手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努力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出席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开幕式并致辞

(2014年7月9日)

中国外交有原则、重情谊、讲道义、谋公正。对大国关系,中国主张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走和平发展之路。对金砖国家合作,我们尤为珍视,列为外交优先领域,坚持同金砖国家做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上的讲话

(2014年7月15日)

中国和巴西同为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巴关系早已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性影响。我们双方应该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坚定的信心,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大舞台上推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

(2014年7月16日)

当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拉深化全面互利合作面临更好机遇、具备更好基础、拥有更好条件,完全有理由实现更大发展。

——《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2014年7月17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