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举行《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2014年08月22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邮票首发仪式上致辞-人民网张蓝兮摄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邮票首发仪式上致辞-人民网张蓝兮摄

人民网广安8月22日电 (夏迪)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国邮政于今日11时在广安思源广场举行《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据了解,《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共4枚,邮票内容分别为“领导百色起义”、“出席联合国第六届特别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南方谈话”,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

中共广安市市委书记侯晓春在首发仪式上讲话称,“我们将充分借助纪念邮票发行宣传载体,重温伟人奋斗足迹,传承弘扬伟人光辉思想,追思和学习他崇高的精神风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向记者表示,“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六册关于小平同志的邮票,选取的都是小平同志对中国革命贡献最大的历史片段。其设计特点为素描,创作意图是充分把人物和历史背景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如小平同志在联大讲话的邮票,这个邮票上的照片在市面上都是很难见到的。”

虽然今日广安细雨绵绵,但发售首日封的邮票摊位前还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购买邮票的市民。很多市民表示,为了购买首日封邮票,他们已经在这排了很长时间。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