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中权同志逝世

2014年08月12日16: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中权同志逝世

南京军区空军原第二政治委员李中权同志(副大军区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李中权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李中权是四川达县人,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游击队队长、大队政治协理员、团主任、部长、县委书记、师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川陕苏区反“围剿”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教员、副支队长、大队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和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纵队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辽沈、平津、衡宝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政治委员、华北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南京军区空军第一副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中权1955年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