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克玉同志逝世

2014年04月04日09: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克玉同志逝世

周克玉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治委员周克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周克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周克玉是江苏省阜宁县人,1941年参加革命,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转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儿童团团长、学生救国会主席、县参议员、区青年联合会主任、组织干事、连副政治指导员兼排长、连政治指导员、宣教干事、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团政治委员、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师副政治委员、济南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军副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常务副主任等职,参加了涟水、益林、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周克玉1985年增选为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是中共第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是党的十二、十三、十四大代表,第六、九届全国人大代表,1955年被授予大尉军衔,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