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济南军区原副政委欧阳平同志逝世

2014年04月01日13: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原副政委欧阳平同志逝世

济南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欧阳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欧阳平是江西省兴国县人,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党支部书记、干事、指导员、教员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四、五次反“围剿”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股长、指导员、教员、协理员、科长、科长兼团长、旅政治部主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师政治部主任、华东军政大学政治部主任、渤海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军政治部主任、淞沪警备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周张、昌潍、济南、淮海、渡江、淞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华东军区公安部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兼干部部长,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南京军区炮兵政委、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主任兼武装警察部队军事法院院长、中国人民公安部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七机部军管会副主任,成都军区副政委、顾问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欧阳平是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