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第一时间赶赴鲁甸震区:为生命开路(图)

2014年08月07日09: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克强第一时间赶赴鲁甸震区:为生命开路(图)

李克强第一时间赶赴鲁甸震区:为生命开路(图)

踩着碎石和瓦片,李克强徒步走进位于大山深处、海拔近2000米的鲁甸地震震中地区。当他在一片废墟前察看人员伤亡和受损情况时,一群救援人员抬着刚刚从废墟中救出的伤员,从不远处匆匆走来。

“让伤员先走!”李克强迅速侧身退到道路一侧,并抬起右臂指挥路上的其他人员,为伤员“开辟”出一条快速通道。

从某种意义上说,李克强在鲁甸震区的紧凑行程,“开路”是一个贯穿始终的关键词。从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到考察伤员救治、物资供应,总理始终要求“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强力高效部署打通运输、通信、电力、医疗等通道,“为生命开路”。

寻“路”:你们有什么困难?

4日中午11点,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昭通后,李克强立刻转乘中巴前往震中地区。看到道路中断正在抢修,他当即下车,沿着满是泥浆的小路徒步5公里,进入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

随后的数小时,李克强走遍镇上的每条主要街道,察看灾情、慰问灾民,并不断寻找、确认那些被阻塞的“通路”。看到有人住在简易的防雨棚下,他立刻询问救援帐篷有多大缺口,部署空投调拨。看到民兵组成的救援团队缺乏大型专业设备,他当即要求各方通力配合,“尽快为专业救援力量打通通道”。

在考察临时医疗救护点和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时,李克强更加明确地发问:“你们有什么困难?”

鲁甸县负责人回答说,灾区最大的困难是缺水、缺食物、缺帐篷。很多人只能用河里舀出的泥水煮面,一顶10平米左右的帐篷常常住着好几户人家。

李克强随即步入一顶帐篷,询问村民和家人有没有受伤,家里遭到了什么损失。一位村民告诉总理,家里的5位亲戚还被埋在废墟中,自家的房屋也塌了,现在只能20多人挤在一顶帐篷里。

“你们受苦了,政府一定会尽全力抢救他们的!”李克强握着村民的手,请照顾好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安全。在之后召开的现场协调会上,李克强说,看到灾民受到的损失和苦难,自己“十分心痛”。他随即提议参会者全体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