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广灵县严把档案入口、管理、查阅关

李维权 刘恒星

2014年07月29日16: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动态维护防止“问题档案”

今年以来,山西省广灵县以干部档案专项清理工作为契机,严把档案入口、管理、查阅关,为做好干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县提高档案管理硬件建设,配置了防盗、防火、防潮设施等。加强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对全县在职科级干部实现“一人两档”管理。同时,对干部信息库进行动态维护,及时更新干部基本信息、调动情况等,确保信息库的“鲜活度”,有效防止“问题档案”造成的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

严格执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入口关。突出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政审考察、奖励惩处、职务变动等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完整,内容是否真实,确保干部重要信息准确无误。对干部档案中发现有涂改或伪造材料的情况,做到信息不准确的不呈报、不上会、不审批,取消考察资格。

县委组织部通过下发材料通知单、电话催交等方式,督促干部所在单位和个人加强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力求档案材料齐全。同时对送交归档的材料,认真鉴别审核,对填写不清、手续不全、不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退回单位补缺补差,保证归档材料的质量。

建立健全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明确档案保管保密、检查核对、鉴别归档、材料收集、查(借)阅、档案转递等管理办法。坚持查档必须是两名以上正式党员,必须在阅档室进行,不准带走档案。要求干部档案管理人员坚守岗位,防止出现违规、泄密等不良现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