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年来军委高层走访所有边陲省份和四大兵种 新疆是调研最密集的省份

军委高层半年遍访5自治区

2014年07月25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军委高层半年遍访5自治区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到驻新疆、西藏部队调研,与此同时,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在宁夏展开国防动员工作调研。军委高层调研足迹新添宁夏与西藏,再次涉及新疆。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一年来,军委高层调研足迹遍布中国边陲省份,覆盖五个自治区,深入四大军种,涉及多个战区。同时,新疆是调研最为密集的地区。

调研足迹

军委高层密集赴新疆调研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到驻新疆、西藏部队调研,代表习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在雪域高原戍守祖国神圣领土的全体将士致以问候和敬意。

与此同时,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在宁夏展开国防动员工作调研。

至此,从去年年末常万全到内蒙古调研开始,半年多的时间里,中央军委高层已遍访五个自治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年时间里,军委主席习近平、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以及军委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都已经先后到过新疆进行调研,其中,许其亮已经是继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入疆。

除新疆外,军委高层不止一次进行调研的地区还有广西、内蒙古、二炮和沈阳战区等。

遍访边陲省份和四大兵种

如果在地图上对军委高层调研足迹做标注,那么人们很容易发现,一年来军委调研足迹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即囊括了边陲省份,覆盖了中国的陆上边防。

一年来,习近平到过内蒙古和新疆,常万全分别先后到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内蒙古、广西、云南和宁夏。日前,随着许其亮对西藏的调研,调研足迹刚好覆盖了全部边陲省份。

此外,习近平4月到空军机关调研,范长龙则调研过海军部队和二炮,许其亮也调研过二炮和总装等单位。军委高层的调研已经覆盖了四大军种。

一般而言,军委高层到各省和自治区调研会由所涉大军区和省军区领导陪同,此外,相关省和自治区的地方领导也可能陪同。

例如,许其亮在新疆调研,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兰州军区政治委员苗华、成都军区政治委员朱福熙等陪同调研。

去年12月,常万全广西调研时,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治委员魏亮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领导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有例行 也有特别安排

通过梳理还可以发现,军委高层的调研有些是例行的,还有些则在时机上颇有讲究。

首先,春节前,高层领导会选择一处进行慰问、调研,这属于例行安排。2014年的新春,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内蒙古进行调研,谈及民族团结与保家卫国。其他军委高层分别前往兰州战区、总装和驻京部队进行调研和慰问。还有一些调研是“择机而动”。例如,常万全5月在云南进行边防调研并做动员。当时,中越之间围绕中企在西沙的正常作业的矛盾较为突出。在国务委员杨洁篪同越南副总理通电话要求越方停止干扰中国企业在西沙群岛海域的正常作业时,常万全赶赴云南做国防动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