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专题研究部署从严管理干部档案

晋组轩

2014年07月18日14: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山西专题研究部署从严管理干部档案

7月9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有关精神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山西省委组织部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及时转发文件,要求全省组织人事系统,把握精神实质,强化从严管档意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各级干部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严肃对待个人档案,如实填写有关材料,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二是严格执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作为干部选任的必经程序和首要环节,坚持档案有问题的不提拔、缓提拔,确保从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三是规范干部档案日常管理。严肃干部档案材料接收、查借阅、转递、保管、信息认定等各个环节工作责任制,凡发现干部档案弄虚作假的都要全程倒查。四是积极推进干部档案数字化,着力加强档案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结合山西实际,具体出台《干部档案日常管理规定》、《干部任前公示制度》等制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