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走失教授寻回 北师大保留博导职务

北师大教授李希慧走失108小时寻回,已无生命危险;环卫工获北师大兑现5万元奖金

2014年07月16日08:5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走失教授寻回 北师大保留博导职务

昨日上午,帮助找回法学教授李希慧的环卫工刘小军领取了校方发放的5万元奖金。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希慧终于回来了。”北师大法学教授李希慧的爱人李祖芳满眼泪水,和寻回教授的环卫工人姚文菊紧紧相拥。昨天,北师大兑现承诺,为环卫工人刘小军、姚文菊发放了5万元奖金。

走失108小时之后,李希慧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昨天北师大刑科院及法学院表示,李希慧近半年随病情加重已不再教学,学校目前仍保留他的博导职务,之后会视他的恢复情况考虑其岗位调整。

走失教授脱离生命危险

“他刚回来时,生命几乎达到了极限。”昨天,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见到了法学教授李希慧的爱人、担任北师大图书馆管理员的李祖芳。她表示,李希慧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身体非常虚弱。

前天,李希慧已被送往二炮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据医生推测,李希慧走失几日应基本没有进食,身体出现严重脱水、肾功能损伤。截至昨天,李希慧依然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目前情况已开始好转。

环卫工愿把奖金给教授看病

帮助寻回李希慧的人,是一对来自四川广安的五旬环卫工夫妇,刘小军和姚文菊。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发布会暨表彰会,为夫妇俩发放了5万元奖金、荣誉证书和锦旗。

“钱应该给李老师看病。”接过奖金,身着橙色工作服的两口子显得不好意思。当麦克风递到刘小军面前时,刘小军只说了一句“我做了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便卡了壳,紧张地回头望向爱人。

“爱心不爱心的,其实只是做一点该做的事情,想着他被自己家人领走了,就安全了。”姚文菊说。

北师大刑科院暨法学院院长赵秉志介绍,此5万元奖金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学校会帮助刘小军、姚文菊夫妇交税,并且承诺确保夫妇二人所得为税后5万元。

千人参与搜寻教授

7月9日晚6:19,李希慧教授与爱人超市购物后,返家途中在小西天附近走失。到前日早6点寻回,李希慧共失踪了108小时。据赵秉志统计,共有1100人次参加了寻找李老师的行动,发放2万多份寻人启事。最多同时有200多人参与搜救。

“为了找李老师,大家想了很多办法。”赵秉志透露,李希慧是“男高音”。有人还曾提议,在李希慧可能走失的区域,播放他的保留曲目《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