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逢惠同志逝世

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对吴逢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等表示哀悼和慰问

2014年07月14日08: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逢惠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吴逢惠同志(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9日17时55分在河南郑州逝世,享年90岁。

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对吴逢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对吴逢惠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吴逢惠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梁田庚等以不同方式对吴逢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区党委组织部(区编办)、区党委政法委、区党委老干局,山南地委、行署,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发唁电,对吴逢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

尊重吴逢惠同志本人的遗愿和家属的意见,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送花圈。

吴逢惠同志1924年12月出生于山东茌平县,1938年10月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北鲁豫军区、豫皖苏军区,四川省江安县公安局,十八军政治部工作。1951年随十八军进藏,历任西藏山南分工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社会部部长,山南地区专署副专员、党组副书记,山南地委副书记,山南地区革委会副主任,山南地委书记、第一书记等职。1979年8月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1979年11月和1982年5月分别兼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小组组长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职务。1985年3月经组织批准离休,2004年5月经中央批准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

吴逢惠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青年时期投身革命,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进军西藏,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无限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他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他在西藏工作34年,长期担任领导职务,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献给了西藏人民。他讲党性、顾大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宽厚待人、公道正派、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是一位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吴逢惠同志离休后,仍十分关心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积极发挥余热,为西藏改革、发展和稳定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

吴逢惠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西藏人民服务的一生,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而努力奋斗!

吴逢惠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