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留在三湘四水的难忘瞬间——李克强总理在湖南考察

2014年07月06日12:5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留在三湘四水的难忘瞬间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

瞬间之一:

沪昆高铁长沙南站——

“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一下飞机,就来到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

建设中的沪昆高铁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天气湿热,踏着凹凸不平的道床石子,李克强一边察看轨道铺设精调情况,一边询问有关技术问题。

项目负责人告诉李克强,这条铁路上使用的相关设备已出口到了海外。李克强听后连连称赞说,中国装备、中国标准走出国门,既带动经济发展,也扬了中国人的志气!

站在沪昆高铁线路图展板前,总理深情眺望着不断向远方延伸的铁轨。

“铁路建设不光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最终目的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衡发展。”李克强说,沪昆高铁不仅会缩短东西部的地理距离,也将拉近沿途百姓的心理距离,带动沿线发展,促进社会公平。

工人们看到总理,兴奋地围了过来。共和国总理的手,与工人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李克强深情地说:“你们不分季节甚至不分昼夜工作,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你们是大功臣!”

“来,我们合个影!”在总理的提议下,大家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