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小平故里行”

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雅园风雨润桃李(组图)

2014年06月30日15: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全国网络媒体“小平故里行”采访团走进广安中学(人民网张湘忆/摄)
全国网络媒体“小平故里行”采访团走进广安中学(人民网张湘忆/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张湘忆)25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小平故里行”采访团走进四川省广安中学。广安中学是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母校。1918年春,邓小平考入广安中学,就读于第十班,学名邓希贤。1919年9月,十五岁的邓小平离开广安中学前往重庆留法勤工俭学预备学校学习。如今,校园内的邓小平雕塑和“希贤路”仍提醒着后人不能忘记艰苦奋斗,感恩一代伟人的巨大贡献。

学校由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杰出的人民教育家张澜先生和张雅南先生、王宣彝先生于1912年创办,其前身为四川保路运动领袖蒲殿俊先生和顾鳌先生于1899年创办的紫金书院。2003年5月经四川省教育厅同意,该校恢复邓小平就读时的校名——四川省广安中学。

作为一所国家级示范高中,广安中学人文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成果显著。除邓小平以外,从广安中学先后走出的杰出校友还有很多,可谓“桃李满天下,精英遍神州”。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