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推出51件重点推荐作品

2014年05月29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闫妍)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自2013年12月18日启动以来,获得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投稿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圆满完成了征集活动。三家网站共收到20880件文艺作品。经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最终在正式入围作品的300件作品中,选出重点推荐作品51件(推荐作品名单附后)。

此次网络征集作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紧紧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入围作品紧扣“中国梦”主题,既有刻画当下普通老百姓小人物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探讨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的作品,也有反映老一辈无私奉献、共铸中国富强之梦的感人故事,多角度诠释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二是亮点多、原创性强。此次征集作品,均为近两年来的原创之作,有很多亮点。如音频作品中有很多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的原创歌曲。三是现实性强,艺术质量高,内容和表达接地气。此次征集作品贴近百姓生活,感情真挚生动,艺术地讲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生活、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感人故事,易于引起读者观众共鸣。四是题材宽、层次丰富、覆盖面大。征集作品题材非常丰富,包括农村、城市、边疆、少数民族、文化、道德、军人等各个类别,投稿者既有大量专业文艺创作者,也有非常多的普通网民。征集作品地域分布广、覆盖面大,涵盖了全国的所有省市地区和部分海外地区。

为更好地展示重点推荐文艺作品,中央电视台专门录制了“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电视特别节目,在5月31日央视综艺频道(CCTV-3)黄金时间播出。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将通过专题网页、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宣传重点推荐优秀作品,中央及各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等媒体也将对重点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使中国梦主题优秀文艺作品深入人心。(附:51部重点推荐作品名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