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级院检察长参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之二

2014年05月15日13:4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

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 吴鹏飞 

中央举办这次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掌握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深刻理论内涵和鲜明时代特征,使我们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方向立场、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彰显着鲜明的法治思维。这些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政法战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法工作,推动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 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良好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在大是大非、强化监督上敢于担当,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上勇于负责,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必须准确把握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跳出检察看全局、干检察,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服务大局与依法办案相结合,不断改进执法办案方式方法,使执法办案成为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途径和主要手段。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用符合法治精神的方式守护法治,用彰显正义要求的手段促进正义,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和“最后一道防线”的独特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必须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积极稳妥地落实好各项检察改革任务,切实解决好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妨碍司法公信的深层次问题,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三项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