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又失去了一名好干部!”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干部群众追忆于海河

2014年04月22日10:1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我们又失去了一名好干部!”

2013年11月8日,宝清县殡仪馆里哀乐低回,一个简易的灵棚前,2000多人自发前来向宝清县政协原副主席兼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于海河的遗体告别。他们大多是县里各村的农民,有的已守灵3天,有的刚得知消息,天不亮就从百里之外赶了过来。很多人一看到遗体就跪倒在地失声痛哭……

3天前,于海河因带病坚持工作致阑尾炎恶化,引发败血症,抢救无效逝世。噩耗不胫而走,悲痛倾泻而来,惋惜之声四处回荡——“我们又失去了一名好干部!”

“我一定要来瞅他最后一眼,要不我愧得慌”

前来哀悼的人群中,有一名黝黑精壮的中年汉子,脸上也挂满了泪水。他叫娄振贵,是朝阳乡朝阳村农民、宝清县绿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我一定要来瞅他最后一眼,要不我愧得慌。”娄振贵对记者说。

2012年,朝阳乡农民成立了绿鑫水稻专业合作社。这是个新生事物,刚刚成立的合作社,“很难,大棚什么的都得自己筹备”。娄振贵来到农业局,忐忑不安地敲开了局长办公室的门。

娄振贵没想到,于海河是那样平易近人,话语朴实而贴心。“于局长帮我们协调涵管、申请项目补贴,尽量让我们少花钱。仅大棚这一项就省了82万元哪!”娄振贵说。

合作社当年就取得了大丰收,却不巧赶上秋涝,几百吨粮食无处晾晒,眼看就要发霉变质了。心急如焚的农民再次找到了于海河。于海河二话不说,积极帮助联系粮库和晾晒场,帮他们将粮食免费储存在朝阳乡粮库。

后来,于海河又帮助他们申请到了育秧大棚、催芽车间项目,让整个朝阳乡的稻农都实现了大棚催芽,亩增产8%~10%,种植规模也从1500亩地发展到现在的4500亩,年经济效益达520万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