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凝聚各方智慧 推动深化改革

第五届紫光阁论坛在京举办

2014年04月10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在论坛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

图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在论坛上致辞。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上午,第五届紫光阁论坛在北京举办,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张卓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杨书兵,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等出席论坛并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紫光阁》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单位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论坛。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被视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中央国家机关直接参与重大改革的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担负着重大责任。本次论坛旨在为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关于两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在论坛上致辞。她强调,走在前、作表率,是中央对中央国家机关的一贯要求。特别是面临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中央国家机关更要模范带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邵旭军说,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头凝聚改革共识,从自身做起,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加强改革舆论引导,利用在线访谈、党报党刊、党建网站等多种渠道回应需求、解疑释惑,正确引导舆论,推动形成人人思改革、谋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带头破解改革难题,通过课题研究、集体攻关、专家咨询等方式,深入研究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提增质效、改善民生、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等工作,建设好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要带头树立担当精神,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难题,不论是稳增长、保就业,还是调结构、促改革,不论是打造经济发展的“稳定器”,还是落实基本民生的“安全网”,守护社会公平的“天平秤”,都要有直面矛盾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厉以宁、张卓元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深化改革的思路;连维良结合发改委承担的改革任务就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作了发言;杨书兵对两会报告作了整体解读,点明各项改革措施的着眼点;刘玉亭就全面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作了发言;傅成玉结合中石化发展情况论述了当前央企改革的核心关键。

紫光阁论坛于2010年创办,已经成为引导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平台,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论坛由《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主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