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独家解读:主席夫妇穿出中国范

2014年03月24日07:57   来源:新华国际

原标题:独家解读:主席夫妇穿出中国范

(XHDW)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22日,古老的阿姆斯特丹王宫,荷兰国王“白领结”盛装宴会,欧洲王室最高规格礼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特色鲜明的中式服装,独特的中华文化风采。长期关注中国外交的观察人士说,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穿中式服装出席正式外交场合。在中国服装设计师眼中,习主席和夫人各自的服装有哪些奥妙?

【中国风 时尚范】

多名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接受新华国际独家专访时解读,习主席的这套中式服装以中山装为基础,经过改良,稳重而不失生动,中国风十足却又融合西方元素。北京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刘亚桐说,习近平所穿中式服装在颜色选择上稳重大气,而立领间露出的白色衬衣显得层次分明、清爽精致。而中国独立设计师李铂楠认为,与传统中山装不同,习近平的这套服装把惯常的明门襟改为暗门襟,衬托本人大方、沉稳气质。

习主席上衣搭配的口袋巾吸引两名设计师的目光。

刘亚桐说,这一搭配让整套服装看起来更加生动。而李铂楠解读,这套服装加入西式礼服中的口袋巾元素,在传统中山装的样式基础上做出改良,这一中西元素的巧妙结合为庄重的外交场合带来时尚气息。她说,这一经典中山装的现代演绎一定会引领中国时尚的风潮。

相关新闻


【特别报道】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并访四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欧盟

中荷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荷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习近平再次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彭丽媛应邀为郁金香命名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