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陈昌智在淮安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2014年03月17日14:50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网站

原标题:陈昌智在淮安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11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淮安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听取民建淮安市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主委、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基层组织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昌智对淮安民建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自身建设上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作为参政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条是参政党的灵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丝毫动摇。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二是在会员发展上要把注重质量放在首位。坚持民建中央组织发展的工作要求,在注意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会员发展的核心在于挖掘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各界别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优秀人才和顶尖人才。发展优秀人才入会,不但可以提高会的影响力、生命力,也有助于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要把基层组织放在首位。基层组织是联系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在团结和凝聚会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9月份,民建中央召开了第一次有基层组织代表参加的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目的就是转变作风、重心下移,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民建市级组织要加强与支部的联系,切实开展有特色的组织活动,不断增强会的凝聚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后,会中央把编辑整理的好经验和做法,刻制光盘并下发,要求每个支部至少学习一条,希望淮安民建带头做到做好。

在淮安期间,陈昌智还会见了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统战部长仲波等地方党政领导,并听取了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考察了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并敬献花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宣传部副部长程喜真,民建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郝星晨、秘书长陈杰等陪同调研。(熊贵立)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