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七旬老农给淮安市委常委讲一课

蔡志明

2014年05月05日10: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七旬老农给市委常委讲一课

5月4日,淮安市委新2号楼第一会议室,农民洪华民走上讲台。台下坐着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等市委常委,以及各县区、市直部门的“一把手”。

“我是淮阴区刘老庄乡夹树村的一名普通群众,今年77岁,1966年入的党。”洪华民对着话筒打开了话匣子。他谈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干部走在路上,他认识几个群众、群众又有几个认识他?有的地方干群关系已超过‘一公里’”;“过去的干部白天和群众一起劳动、坐在坟坡上开会,晚上点煤油灯和老百姓打扑克,争得脸红脖子粗,买条鱼烧好后喊大家一起吃”。他谈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一是到位,村镇干部到家门口来要我们提意见;二是实惠,打不上水的电站修好了,积累多年的问题有人问了”。“干部下来了,是不是光走大路马路、不走土路泥路?共产党是棵大树,群众是土壤,根往下扎得深,才能枝繁叶茂。”生动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走进市委大院给常委们讲课,这在淮安还是第一次。姚晓东说,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听听老百姓的真实感受和评价,让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接地气。盱眙县委书记李森说,洪老的发言朴实无华,代表了老百姓的心声和呼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