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韩启德主席出席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2014年03月17日13:4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原标题:韩启德主席出席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11月10日下午,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二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启德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国通过的“科学与和平”决议是符合世界潮流,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一项重要决议。中国各界人士为表达对和平的热爱和对科技进步的追求,热烈响应号召,于1989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并一直坚持到现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中国各界人士坚持不懈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25周年这一重要时刻也是值得纪念的。

他还说,回顾世界发展历史,科学与和平的胜利总是相辅相成、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科技又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手段,科技进步为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而变革中的世界需要和平,在和平的环境里才能实现科技创新和进步。和平是世界人民的第一需要,没有和平,任何建设事业都无从谈起。

他呼吁,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对“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使这项利国利民的活动办得更好,更有生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表彰了25年来对“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开展做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九三学社中央获颁“杰出贡献奖”。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是《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促进和平》,各地开展的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出席开幕式。(郭晓东)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