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启德率九三学社来沪调研大数据

2014年04月12日14:1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九三学社来沪调研大数据

前昨两天,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课题在上海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会见了韩启德一行。

期间,韩启德一行听取了市经济信息化委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考察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市交通信息中心、长宁区华阳街道综合治理中心等单位,并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韩启德表示,上海的大数据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要充分认识到大数据技术在深化政府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坚持应用导向,实现重点突破。要勇于创新,注重安全,解决好大数据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伦理问题、监管问题等,正确处理好政府推进应用与市场开发维护的关系。要破解制度障碍,打破部门隔阂,加强综合协调,培养一批真正懂得大数据的学科交叉型人才,走出一条可复制的大数据技术之路。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副市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赵雯等陪同调研。(童舟 张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