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 赵乐际出席并讲话 韩启德出席

2014年05月25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5月24日电 (记者蒋建科、盛若蔚)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24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于超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彰显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展示科技人生的无限精彩。

赵乐际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号角,开辟了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空间,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建功立业,机遇前所未有、舞台无比宽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社会公益技术研究中勇攀高峰,在多学科、多领域交流融合中群体跃进,在推进大科普事业中积极作为。

赵乐际强调,科协要抓住改革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打造高端、前沿、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切实加强科研诚信和科学道德建设,大力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团队和人才,进一步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本届年会以“开放、创新与产业升级”为主题,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科技工作者2000余人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5日 04 版)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