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理想信念之“钙”须常补不懈

应勇

2014年02月26日16: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理想信念之“钙”须常补不懈

信仰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常补理想信念之“钙”,选准“钙”源至关重要,只有学习和掌握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在“总开关”上形成思想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论断,帮助党员干部“固根守魂”,防止出现这样那样的出轨越界,就要常补理想信念之“钙”。

信仰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常补理想信念之“钙”,选准“钙”源至关重要,只有学习和掌握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在“总开关”上形成思想自觉。要结合红色资源和改革开放实际,推动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三个自信”。同时,抓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真正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主观世界的改造永无止境,理想信念之“钙”需要常补不懈。要注重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管理和持续不断的监督,督促和推动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拓展了解干部的方式、渠道,健全考察考核干部的机制、办法,综合运用巡视、纪检、经济责任审计、信访等手段,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作风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帮助,避免干部“走弯路”“走错道”。同时,注重了解掌握干部日常表现,近距离、多渠道、多层次地察其言、观其行,通过对干部的有效管理,引导干部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加强党性修养,补充理想信念之“钙”。

常晒太阳、坚持锻炼,才能促进“钙”质吸收。我们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实践、面向群众培养选拔干部,引导干部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实践锻炼、接受群众检验中促进理想信念的“钙”质吸收。坚持面向基层培养选拔干部,健全完善干部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工作机制。坚持面向实践培养选拔干部,用实践标准锻炼和考验干部。坚持面向群众培养选拔干部,推动干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在服务群众中进一步强“筋”壮“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